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蚌埠国显集团来数理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2021-09-07    浏览次数: 511

本网讯 9月3日,蚌埠国显集团新型MiniLED背光显示模组技术负责人李东熙博士一行访问数理学院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平台,双方就新技术研发项目合作、企业生产实际需求和瓶颈以及双方可能进一步合作的其他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数理学院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平台负责人余江应教授、李新化研究员及平台技术骨干张东徽博士等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蚌埠国显集团李东熙博士等人介绍了蚌埠国显集团在相关产业的全产业链技术优势,以及在新技术、新装备、新应用方面进行创新的渴求,尤其是基于玻璃基板MiniLED背光显示模组方面的布局,玻璃基板制备方面的优势以及技术攻坚所面临的的技术难题,希望在Mini-LED背光驱动电路设计、玻璃基板金属电极制备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联合攻关,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李新化、余江应对建大、数理学院及校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研究平台李新化、张东徽分别就基于玻璃基板金属电极布线工艺、玻璃基板上LCD驱动背板工艺做了相关专题报告,冯艳老师与企业交流了检测技术方面的合作前景,希望结合现有技术,助力企业相关项目高质量发展。(文/图:李新化;审稿:戈慈水)

安徽建筑大学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简介:该平台成立于2020年,实验室通过人才引进、培养、开展研究生教育等措施,形成了一支以先进电子材料开发、材料性能的理论计算、光量子及光电显示等领域教师为主体,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学术团队。现有专兼职研发人员20多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18人。实验室根据《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在新型半导体、低维磁性材料和器件领域的重大需求,面向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以加快发展战略性先进核心电子材料和器件设计制备与制造为主线,建设半导体结构理论创新和新型光电子器件技术创新平台,开展低维磁性材料制备与物性、先进电子材料理论设计与计算、光电显示与量子器件等方面研究,同时,积极投入产学研结合,建立工程化研发与成果转移转化相结合高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平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