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数理学院教师在安徽省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600

本网讯 数理学院李璐老师在近日举行的安徽省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比赛中荣获副高职称组特等奖,并被推荐参加11月份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

本次教学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威廉希尔官网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等威廉希尔官网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聚焦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打造一流大学数学课程。

比赛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在网络评审中,李璐老师录制了45分钟的课堂实录,以“线性方程组的解”为课程主线,组织有序的教学设计、具有高阶性和创新性的教学内容、融洽的课堂气氛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在25分钟的现场评审中,李璐老师以教学创新汇报的形式,结合《线性代数》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了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和创新。

数理学院精心组织,遴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改革创新精神的教师参加比赛,鼓励团队教师积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模式改革,推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提高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作者:李璐;审稿:戈慈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