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人才培养
教学资讯
陈来成博士到访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平台
发布时间: 2021-11-23    浏览次数: 1144

本网讯 11月12日,应数理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柔性显示研究所首席科学家陈来成博士到访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平台,并为平台研究人员和物理电子学专业研究生做了题为“MiniLED背光技术——LCD影像精进之关建”专题报告。陈博士的报告从显示技术的发展及衡量显示效果的关键参数出发,指出显示影像质量日益严苛需求下,通过引入可局域调光的Mini-LED背光技术,可以缩小LCD与OLED在显示质量上的先天差异,并从LCD成像原理分析局部调光所带来的影像改善效果,同时从背光源的角度探讨MiniLED背光的配置技巧与光学特性。(作者:李新化;审稿:戈慈水)

陈来成,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PI,柔性显示研究所首席科学家。1995年在台湾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曾在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台湾台达电集团、艾雅图科技等单位从事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管理工作。其研究领域主要涉及柔性电子显示系统、 MicroLED新型显示技术等领域,迄今已申请各类专利一百余项,其中获得美国专利17项、日本专利14项。曾于2003年在台湾建成第一条OLED生产线,2006年与日本松下合作开发完成世界上首个高分子 OLED 激光打印机,2008年在台湾建立第一条包含制程与设备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线。2019年应聘加入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重点开展各类新型显示技术研究与相关产业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