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党团学工作
工会工作
数理学院分工会举办庆“三八”妇女节创意手工衍纸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9    浏览次数: 349

本网讯 3月7日,丰富学院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我女教职工的智慧美、才艺美、技能美,数理学院分工会在实验综合楼1306组织庆“三八”妇女节创意手工衍纸活动

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手工艺术,虽然它很容易上手,但大多数老师和学生是第一次接触,因此,学院工会邀请了衍纸俱乐部小老师20统计学专业的高登杉为大家讲解了衍纸的艺术特征,介绍了衍纸的制作工具和制作要领,并现场演示衍纸制作的卷、捏、拼贴等主要手法。老师和学生们高登衫同学的指导下,一步步制作大小不同的黄色花瓣、咖啡色的花蕊、绿色的树枝,最后将它们一朵美丽的向日葵。温馨愉悦的两个小时在老师和学生们的巧手指间流逝,在师生们的尽情发挥下,一朵朵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向日葵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最后高登杉为各位老师展示了自己所制作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与雪容融。

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感受到了衍纸艺术独特的魅力,也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同时通过师生们共同制作手工艺制品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增强了师生之间了解,加深了师生感情,对教学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3月8号当天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向日葵送给在节日里依旧辛勤工作的女老师们来表达对老师们的尊敬与浓浓敬意。(作者:水天柱;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