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党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数理学院举办转专业学生欢迎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4    浏览次数: 359

本网讯 3月30日下午,21级辅导员带领学生会志愿者学生公寓与南大门前迎接10名转专业同学的到来。在老师的指引下,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与新同学进行沟通,利用小推车帮助同学搬运行李帮助们找到自己的寝室。在志愿者们的热情帮助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行李搬运,转专业同学顺利入住新寝室。

为帮助转专业同学尽快融入新班级,完成角色转换,增强班级荣誉感和团结意识,学院精心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欢迎活动。

3月31日,辅导员分专业组织召开转专业学生班会,新同学在班会上进行了自我介绍,针对新同学选课、评奖评优、专业培养方案、宿舍分配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说明安排班级班干带领新同学逛校园,熟悉校园环境。

4月3日,学生会组织21级学生与转专业学生一起在主教楼后的草坪上开展集体中塑建自我,合作中拓展快乐”的户外动。本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七龙枪珠、踩气球等团队小游戏。踩气球游戏,学生们以绳子连接,每人身上贴有气球,小组之间相互进行踩气球,大家你追我赶,欢乐不断。七龙枪珠,由参赛选手围成一个大圈,伴随着兔子舞音乐转圈舞动着,音乐停止,每组5号组员快速争夺圈中乒乓球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博弈中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大家在游戏中慢慢形成默契,相互信任,懂得在困难面前学会用沟通解决问题,形成了一个团结有爱的集体。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可以让转专业的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院和班级,投入到新专业的学习之中,同时可以鼓励威廉希尔官网的同学走进自然,拥抱春天,享受欢乐的大学生活(作者:水天柱;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