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党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
数理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表彰暨2023届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5-22    浏览次数: 684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考研工作,切实帮助2023届考研学子积极备考、端正态度、明确目标,5月20日,数理学院在实验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2届考研表彰暨2023届考研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各专业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华洋主持。

学院副院长余江应宣读《数理学院威廉希尔官网表彰2022届考研优秀学子、优秀寝室的决定》,4个优秀寝室、30名优秀学生受到了表彰。

学院院长戈慈水致辞,戈慈水首先汇报了学院2022年考研情况、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作为准研究生,他希望学生们能够提早进入研究生学习状态、一步一个脚印,在更高的起点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他鼓励2023届考研学子早作准备,积极备战,有针对性的展开课程复习,打赢这场考研持久战。

教师代表王国栋、彭志捌老师分别进行发言,王国栋针对考博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明确目标,制定好学习计划;二、寻找科学的学习方法;三、树立良好的心态,正确面对考博路途中困难;彭志捌和学生分享了考研数学该如何复习,如何有针对性的找到适合自己的数学复习教材、复习课件以及如何进行考研数学答题。

18级统计学专业唐玺、声学专业徐扬进、应用物理学专业苑梓恒作为考研学生代表为大家交流自己的考研经验,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做好充分准备”。19级统计学专业张书瑜代表拟考研学生进行考研表态。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胡燕青做2023届考研动员讲话,他从自身指导本科生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丰富经验以及所见所闻出发,对即将参加2023届考研学子提出几点希望:一、要自信,考研是一场持久的战役,过程艰辛且漫长,要有战胜一切的信心与勇气才能赢得胜利。二、要勤奋,考研并不难,只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三、要早谋划、早行动,考研是一场激烈的淘汰赛,参赛选手只有尽快明确目标、做好准备、把握好考研复习方向,才能脱颖而出获得最终胜利。四、要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同学们可以在复习考研过程中互相探讨知识,互换学习资料,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形成“你追我赶、良性竞争”的考研学习氛围。

会后,学院分专业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优秀学子与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展开交流,毫无保留地给出了自己的经验与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多年来,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学院积极实施“精准助研”工作模式,初步形成了领导大力支持、专业教师悉心指导、优秀学长贴心导学,考前温暖鼓励以及考研表彰激励等一系列的有效举措。(作者:水天柱;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