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党团学工作
省级样板党支部
数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委员职责
发布时间: 2022-05-29    浏览次数: 219

(一)支部书记的职责:

1、负责召集和主持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及时传达并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研究安排党支部工作,将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及时提交党支部委员会或党员大会讨论、表决等。

2、负责支部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年度工作的总结,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3、负责监督、检查党支部工作计划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定期总结工作,按时向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报告工作和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汇报工作。  

4、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性。

5、负责学院学生党员的发展、转正工作。做好党支部先进典型的发掘、培养、宣传及做好学生安全稳定等工作。负责办理学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事宜。

6、负责学院学生党员的党费收缴工作。

7、负责党支部学习活动的组织,党的组织生活的开展。

8、负责民主评议党员、党内评选表彰以及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及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9、负责抓好党支部自身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10、抓好党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经常与党支部委员沟通思想,交流情况,增强团结,发挥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二)支部委员的职责:

协助党支部书记工作,并按分工做好各自负责的工作。

1、组织委员的职责:

1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建议,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2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党支部书记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组织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争创先进等各项活动,搜集、整理党小组和党员的先进事迹,向党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建议。

3起草发展党员计划,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预备党员转正手续。   

4负责党支部各类会议的筹备工作。

5负责党员统计工作,核算党员交纳党费额度,按时足额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等情况。

2、宣传委员的职责:

1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情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学习计划和建议。

2组织党员的政治、业务学习等活动。

3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4组织本单位群众学习业务知识,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等。

5加强支部宣传工作,负责本支部宣传工作计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