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党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党旗飘扬】“疫”路同行,共克时艰—数理学院教师党员“下沉”记
发布时间: 2022-06-25    浏览次数: 234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数理学院党委号召各教师党支部开展“‘疫’路同行,共克时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积极深入一线,了解学生在生活、学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

物理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开展科研、考博、就业帮扶活动。理电子学专业是威廉希尔官网:最年轻的硕士点之一,2020年开始招生,研究生们在科研、考博、就业等方面缺少参照,普遍存在困惑。党支部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经过精心准备,于5月中旬组织全体物理电子学专业硕士生,开展了“‘疫’路同行,‘研’途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张莉、李新化、李平三位老师分别就考博、就业、科研三个学生集中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建言献策。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玉兰全程参与了活动,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导

应用物理系教师党支部举办双创及物理竞赛宣讲交流会。6月上旬,应用物理系教师党支部面向本科生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大学生“双创”宣讲交流会。李永畅和张东徽两位教师就“互联网+”项目的选题、申报书的撰写、团队搭建等对学生进行了具体指导。樊少娟老师为同学们细致分析了参加大创的意义,以及项目申报、过程管理和结题验收的诸多细节要求和注意事项。王东老师介绍了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和物理实验竞赛,号召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互联网+”和物理竞赛的了解,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


统计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大一学生数学辅导活动。为帮助低年级学生学好数学类课程,夯实数学基础,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统计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大一学生数学学习帮扶活动。4月份以来,支部党员赵成兵、谭莹莹等老师利用晚自习时间,给学生开展《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等课程的授课、辅导答疑活动,学生们受益匪浅。

数学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开展考研数学专题讲座。数学是学院学生考研的必考科目,但数学的难度又让很多同学心存顾忌。针对这一情况,数学教研室教师党支部深入2019级考研学生,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困难和需求,制定培训方案。5月份以来,支部组织刘华勇、赵林、操和友、李璐、彭志捌等老师围绕《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制定了十余个专题开展培训,对这些科目的难点和考研的重点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和重点辅导,受到了考研学子的普遍欢迎。

本次系列活动是数理学院党委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的重要活动。学院党委将持续引领广大党员,凝心聚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者:李平;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