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安徽省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支持协办2022年全国声学设计与噪声振动控制工程学术会议暨16周年年会
发布时间: 2022-08-24    浏览次数: 510

本网讯 数理学院安徽省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支持协办的“2022年全国声学设计与噪声振动控制工程学术会议暨16周年年会”于8月19-21日在成都顺利召开。此次学术会议以“技工贸一体化协同创新,引领声学领域蓬勃发展”为主题,由中城科数智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声学工程学术委员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轨道交通学组等主办,重庆市声学学会、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安徽建筑大学声学研究所等协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委员会等单位支持,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来自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生态环境部国家环境保护城市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安徽建筑大学等单位近100余位专家及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吴硕贤院士线上作了“三景融合与中国古典园林多元景观构成”的精彩大会报告。与会学者就新版《噪声法》有关内容进行解读,结合新时期声学设计与噪声振动控制工程多元化发展和技术创新的前沿趋势,共同研讨交流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剧院、音乐厅、变电站、电厂、机场等各类工程声学设计与噪声振动控制领域的先进技术及热点问题,共同分享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中获得的宝贵经验。数理学院安徽省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学勇教授以“新噪声法背景下电网输变电系统噪声防治技术展望”为主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进行分享与交流。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2022年6月5日施行,标志着我国噪声与振动控制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时期,生态环境部也正在组织编制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新的监测要求,开展新版《噪声法》的学习宣贯,加强科研合作,共同研讨噪声与振动控制行业领域相关理论与关键技术,可推动其向更高层次发展,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供稿:声环境重点实验室;审稿:戈慈水)

相关链接:全国声学设计与噪声振动控制工程学术会议,自2006年青岛举办首届会议,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8次全国大会,为促进行业交流、合作发展和技术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我国噪声与振动控制行业各界、科研院所、管理部门以及行业学会/协会提供信息研究与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