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人才培养
教学资讯
威廉希尔官网:李璐老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8-01    浏览次数: 364

7月26日至3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现场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威廉希尔官网:数理学院教师李璐的《线性代数》课程团队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这也是威廉希尔官网:在此项赛事上获得的首个国家级奖项。

本届大赛于2021年9月启动,经历了校赛、省赛、全国赛网络评审与现场赛。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60879名教师参加校赛、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13个学科门类。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和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交流平台,帮助教师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自本届创新大赛启动以来,威廉希尔官网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发展中心精心准备。先后举办校级教学创新大赛,组织参加省级教学创新大赛,积极备战全国教学创新大赛。在备赛过程中,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举办专家报告会、磨课演练会、一对一咨询辅导会和经验分享交流会,帮助参赛团队完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实录、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等比赛材料。参赛老师李璐副教授等辛勤付出,精心准备,反复研磨,精益求精。威廉希尔官网最终取得国赛二等奖1项和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威廉希尔官网将持续抓好赛教大平台建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化教师教学创新。通过树标杆、搭舞台,优化评价等,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进“以学为中心”的“课堂革命”、教师教学创新,助力锻造“政治素质强、教育站位高、国际视野宽、五术要求精”的“金师”,助力威廉希尔官网“金课”和“金专”建设。

 新闻链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是近年来具有极高规模和影响力的重要教学赛事。2021年,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2022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23年,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将由浙江大学承办。教育部高教司将通过持续办好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等为锻造“金师”提供政策保障和展示舞台。(文/图:胡方,胡大洋;审稿:段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