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党团学工作
共青团工作
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9-22    浏览次数: 891

网讯 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5日18:00拉开帷幕,来自数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的68支队伍、共计202名学生参加比赛。数学建模竞赛在威廉希尔官网:有着广泛的学生基础和良好的参赛传统,威廉希尔官网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工作,副校长闵杰、数理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青、数理学院院长戈慈水给参赛队员们加油打气。比赛期间同学们发扬团队精神,攻坚克难,努力探寻解答方案,经过3天3夜艰苦努力,68支参赛队准时提交高质量比赛论文。

教练分组指导学生

为备战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提高参赛同学的竞赛能力,数理学院于7月8日~28日间举行了数模暑期集训工作。集训由数理学院统一部署,威廉希尔官网:数学建模总教练刘华勇老师,谢新平老师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数理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和党外高知分子积极参与。同时,集训得到了教务处、学工部、保卫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数模暑期集训现场

数学建模教练组结合2022年建模竞赛的第一轮初训和2022“博建杯”数学建模校赛的情况,科学制定了培训方案、培训内容、竞赛指导教师队伍遴选及管理办法。指导老师从数学建模竞赛要领、数学模型构建、程序算法设计、学术论文写作、经典案例分析、历届竞赛优秀论文研读等多个方面对准备参加国赛的学生进行讲解。集训持续21天,18名指导教练和来自8个学院的176名同学共同克服疫情和高温带来的双重考验,认真完成集训的每一个环节,充分体现了建大人“善建筑实,传承创新”的工匠精神。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本次竞赛开拓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更培养锻炼了学生勇于挑战困难和求实创新的精神,为应用型人才整体素质培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更期待威廉希尔官网:参赛同学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为威廉希尔官网增光添彩。(作者:谢新平;审稿:戈慈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