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党团学工作
共青团工作
【数理·启航】“信息素养 终身学习 赋能学业 筑梦成长”—数理学院新生启航教育(二)
发布时间: 2022-09-29    浏览次数: 273

本网讯 为了让新生更快了解和使用图书馆资源,营造良好学风、校风,培养学生自学能力,提高文学素养和专业知识。数理学院特邀请图书馆参考咨询部梁婧老师为2022级新生开展题为“信息素养 终身学习 赋能学业 筑梦成长”的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知识普及讲座。

梁婧为新生逐一讲解了建大图书馆的建馆历史、内置陈列、图书分布与网络资源数据库的运用,详细重点介绍了图书馆阅览室座位预约功能与图书借阅功能、图书借阅卡激活方法、图书馆线上软件运用、文献资源查找及如何在校外查找提电子图书资源的方法。

问答互动环节,梁婧为新生解答对图书馆的一切“好奇”,告诉学生图书馆正确的“打开方式”,激发新生使用图书馆的兴趣,调动新生参与图书馆活动的热情。新生纷纷表示将会好好利用图书馆资源,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

通过本次讲座,有助于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充分利用图书馆书籍资源,用学识充盈自身,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校园文化的发展。(作者:水天柱;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