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党团学工作
共青团工作
科技创新夯基石 砥砺奋进迎盛会 --数理学院赴合肥市科技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9-29    浏览次数: 256

本网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伟大科学家精神,感悟科学家的家国情怀,9月28日,数理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前往全省第一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合肥市科技馆参观学习。

走进科技馆,全体党员有序参观了力学与数学展区、信息技术展区、声光电磁展区等5个主题展厅以及14个专题展厅。同学们通过上手实践,体验了高斯旋律、混沌摆、弹性碰撞等一系列深奥的科学娱乐活动,更直观的理解其内在的科学原理。

在杨振宁纪念馆里,同学们了解了杨振宁先生在科学方面的伟大成就、对社会发展的伟大贡献和心系祖国发展的家国情怀。通过重温杨振宁老先生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感悟科学家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创新、求实的科学态度,协同、育人的薪火传承。

此次活动不但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现代科学技术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争做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理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同时,要传承“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为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刘彪,王月,刘少鹏,李雯;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