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党团学工作
共青团工作
【数理·启航】“声”入人心——数理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声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2-11-21    浏览次数: 142

 本网讯 为增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11月18日,数理学院组织2022级声学专业新生前往理化楼参观声学实验室。

此项活动是数理学院针对大一新生开展专业导论启蒙教育的传统项目。同学们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混响室、全半消声实验室、声学体验室以及隔声实验室。在混响室中,哪怕是低声细语也会产生较大的回响,声音也不绝于耳。相反,在全消声室内,室内人员必须大声讲话才能进行正常交谈。同学们且听且看,用心感受并体悟声的奥妙。志愿者针对声学基础知识以及声学消声实验室基本构造问题进行解说,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坚定了新生的专业信念,提高了同学们培养创新能力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不负青春韶华。(作者:水天柱;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