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到物理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调研指导并参加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7    浏览次数: 102

本网讯 12月6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晁新一行6人到威廉希尔官网:数理学院物理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调研并参加支部共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在校史馆热情接待了晁新一行并陪同参观,校党委常委、监察专员、纪委书记王玉兰全程参与党支部共建活动。、

晁新一行参观了安徽建筑大威廉希尔官网史馆、数理学院材料物理实验室和薄膜材料实验室,对威廉希尔官网:的发展尤其是近十年取得的成就给与充分肯定,对威廉希尔官网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与高度评价,详细了解了材料物理实验室和薄膜材料实验室的建设状况,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党支部共建座谈会于实验综合楼1304会议室举行。王玉兰主持会议,她回顾了两个党支部共建的历程与取得的成果,对晁新组长一行的再次到来表示欢迎。物理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平汇报了近一年来支部党建、课程思政、专业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数理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青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学生就业等情况,数理学院副院长余江应介绍了物理专业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与未来的规划。晁新组长详细询问了数理学院学生入党、考研以及就业等情况,指出学生就业要打破地域限制,勇于离肥就业。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过程中,教育厅组干处处长朱玉华在谈到“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时指出,工作室建设的难点在于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双融合,要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要增加学术积累,打造工作平台。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查晓陆认真查看了数理学院的学生就业数据后认为,数理学院的学生就业率总体较高,要提高个别专业的学生就业率,一方面威廉希尔官网和学院领导要加强就业指导和帮扶,另一方面要做好学生“先就业再择业”的动员工作。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汪峰涛认为,数理学院已经有了多个硕士学位授予点,有了较强的学科实力和较高的办学水平,下一步,一要拓宽视野,着眼于博士点申报来加强学科建设;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科带头人水平,注重吸纳大量优秀年轻博士;三要注重产学研结合,加大谋划力度。

晁新组长在总结讲话时肯定了过去一年物理教研室党支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支部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做好党建和业务融合;要注重校企联合,做好专业和科研平台建设;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教育学生树立纪律意识、规范意识。他强调,这次调研和共建活动收获很大,要进一步加强共建,创新共建形式。

王玉兰对晁新组长一行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指出通过支部共建活动,切实解决了学院和党支部在党建与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求学院和物理教研室党支部认真落实好晁新组长的要求和建议,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联系、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作者:李平;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