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人才培养
教学资讯
数理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19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证2023年毕业的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数理学院于12月14 日启动研究生学位论文网上预答辩。这项工作的部署是期望20级系统工程专业、统计专业、物理电子学专业共30位研究生能够在2023年“按期答辩、按时毕业、顺利就业”。为保障预答辩工作的学术水平与质量,此次答辩数理学院分别邀请了安徽大学科技处处长郑春厚教授、安徽省刘斌教授、清华大学合肥公共研究院付明研究员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

在答辩环节,各专业研究生们用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论文的选题背景、目的与意义、研究方法和论文主要框架及结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的陈述。预答辩委员们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围绕以上各方面方面进行针对性点评,就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予以指正,就如何修改及完善论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整个过程紧凑有序。在线旁听研究生认真记录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及建议,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在系统工程专业、物理电子学专业研究生答辩环节结束后,余江应、刘华勇两位院长分别进行了总结,他们强调论文预答辩工作是申请毕业资格审查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关系到学位论文是否可以正式提交,同学们必须严格遵照威廉希尔官网学术规范要求,在内容上精益求精,认真修改完善毕业论文,用高质量的论文顺利通过重合率监测、盲审和答辩,希望各研究团队能够认真聆听专家意见,仔细修改相关问题,切实提升学术水平。

本次研究生预答辩会,是数理学院督导研究生毕业质量的重要部署和工作,同时也体现了数理学院培养的硕士研究生科研水平,考察研究生对专业知识及科研技能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加深研究生对自己所研究课题的理解,为毕业后从事科研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数理学院将为持续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保证培养质量不断努力。(作者:张莉、谭莹莹、谢新平;审稿:刘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