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威廉希尔官网组织科研骨干参加“2022年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暨中部六省光电论坛”
发布时间: 2022-12-29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12月24-25日,2022年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暨中部六省光电论坛于合肥顺利召开,会议由安徽省光学学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江苏省光学学会、浙江省光学学会、上海市激光学会、山西省光学学会、湖南省光学学会、河南省光学学会、湖北省光学学会、江西省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学会环境光学专委会、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协办。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蓝盾光电、芯碁微装、东超科技等国内著名大学、科研院所、知名光电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学术代表参加此次学术会议交流,共同分享光电领域的前沿动态,探讨光电领域的最新技术和研究方向。

大会开幕式由安徽省光学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研究员致开幕辞,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合肥工业大威廉希尔官网长郑磊教授致辞。此次大会共组织5个大会报告,39个邀请报告。专家学者围绕“交叉学科背景下的光学前沿技术发展趋势”这一主题,就环境光学、微纳光学、光学遥感、光电检测、机器视觉、先进材料与器件、光纤传感、激光技术及应用、成像光谱、激光加工和先进制造、光学交叉技术及应用等前沿问题等开展了广泛学术交流和探讨。

威廉希尔官网:安徽省新型显示共性技术研究中心组织科研骨干邓燕教授、赵强教授、李新化研究员和张东徽博士参加此次会议学术交流,威廉希尔官网:李新化研究员应邀做题为“基于柔性/透明衬底的钙钛矿光伏/发光器件制备”的学术报告,报告引起参会专家学者热烈讨论,研究成果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作者:李新化;审稿:戈慈水 赵强

知识链接:安徽省新型显示共性技术研究中心于2022年11月获批立项,中心由安徽建筑大学和合肥市政府牵头,东超科技有限公司、芯瑞达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中心整合政府、高校、企业等各方创新资源要素,着力破解新型显示产业的共性、重大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形成自主的核心技术体系,通过扩散新技术、新模式,构建新型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提升我省新型显示产业水平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