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数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
发布时间: 2023-01-05    浏览次数: 172

本网讯 1月4日,数理学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合肥高校专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级师生巡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大学党委书记、教授蔡敬民主讲。

会后,学生党员纷纷发表学习心得,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中共二十大筹划未来,中国式现代化提速党的二十大是一座里程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进入崭新的时期。新征程上旗帜高扬、蓝图宏伟、使命光荣,我们都应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在为民解难、为民造福中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人生境界,从“小我”走向“大我”,最终走向“无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思想的养分和工作的动力,我会持续深入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以扎实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俭节约,努力奋进,继续在的领导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做时代新人,认真学习,在自身的学业上不断努力奋斗!2020级统计学专业丁欣怡

2020级统计学王欣芮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必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能力本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提高担当作为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年轻人肩负着更重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青年大学生也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来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和坚定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我们要在“学”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做”上见真章,在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思想深处筑牢信仰之基,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事业发展中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二十大精神,我们要遵循“五个牢牢把握原则,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辉煌成就离不开理论支撑,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胸怀伟大祖国,深入神州大地,用青春告白祖国。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回报祖国”2019级统计学吴子怡。

学生党支部学生代表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作者:水天柱;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