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威廉希尔官网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1-13    浏览次数: 81

本网讯 2022“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于近日揭晓,威廉希尔官网:共有26支队伍参赛,其中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本次大赛共吸引国内外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参赛,一等奖获奖比例仅为1.10%,二等奖获奖比例为13.36%,三等奖获奖比例18.58%,总获奖比例33.03%。

数理学院一直注重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022年6月竞赛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宣传,加强参赛学生的分类指导。竞赛期间,参赛选手不畏辛苦、日夜奋战,团结合作、发挥出色,最终为威廉希尔官网赢得了荣誉,同时也提升了创新实践能力。

经过四天三夜的连续奋战,威廉希尔官网:参赛队伍表现不俗,由谭莹莹教授指导的周雅丽、李思、余蕾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刘传、杜雨霁、张剑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刘斌教授指导的董清浩、郑婉迪、张淑娴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为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其宗旨是为广大研究生探究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团队意识搭建有效平台,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实施,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作者:谭莹莹;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