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科学研究
科研组织
安徽省新型显示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6-07    浏览次数: 13

安徽省新型显示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

Anhui Research Center of Generic Technology in New Display Industry

安徽省新型显示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22年,经安徽省教育厅和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批,所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安徽建筑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芯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参建企业。研究中心通过人才引进、培养和开展研究生教育等措施,形成一支以新型显示技术开发、材料性能的理论计算、光电显示等领域人员为主体,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学术团队。现有专兼职研发人员30余人,其中教授8人,正高级工程师4人,副教授4人,副研究员3人,具有博士学位19人。

研究中心依托省级重点学科:材料学、化学、物理声学、电子信息工程、系统工程,依托省级平台:安徽省新一代光学成像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安徽省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安徽省智能建筑重点实验室和安徽省智慧城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中心致力于研发并提供以新型显示需求为导向的关键技术,突破新型显示产业应用关键核心技术,围绕可交互空中成像的新型显示技术、高转换率双频上转换体三维显示技术、新型发光显示材料与器件制备等研究方向,在新型显示材料与器件、先进电子材料与功能器件等重点领域,形成了多个具有较大影响、特色鲜明的科研方向和学术团队,并与新型显示的实际需求结合十分紧密,打通创新链,推进创新型应用成果的实现和产业化提高我国信息、医疗、交通、智能装备等领域新型显示核心材料和器件的自主可控能力。

研究中心位于安徽建筑大学南校区,实验室设备先进,研究条件优越,为开展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学提供了重要的物质保障。自研究中心成立以来,获批省级平台协同创新项目,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科研论文,拟出版专著一部和国家标准两个,申请或授权知识产权多项,拓展产业化应用,拉动产值增长2亿元,与企业合作申报揭榜挂帅项目。研究中心已具备了较高的学术研究水平,已成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基地,继续完善配套相关的仪器设备,建设高水平的安徽省新型显示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