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党团学工作
共青团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数理学院开展“关爱心灵,放飞理想”心理趣味竞技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20    浏览次数: 103

本网讯 为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缓解学生期末复习考试心理压力,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6月13日,数理学院在主教楼前草坪上开展“关爱心灵,放飞理想”心理趣味竞技活动。

学院心理辅导站精心设计了“头顶篮球”、“快速井字棋”、“丢掉坏心情”、“揪尾巴”等项目,以4人为一组的形式进行比赛。各班级之间相互比拼。在头顶篮球环节中,头戴篮筐的同学需根据投篮同学的投球方位及时调整位置使球精准投入篮筐,此环节考验的是同学们之间的配合度;快速井字棋,要求两名同学在跑步途中完成井字棋的对战。同学们不但要快速跑动,还要灵敏思考,抢占棋盘的优势。这个游戏考验的是同学们的反应力和智慧;揪尾巴游戏,同学们相互竞争,各自为战。有同学以攻为策,快速揪下别人尾巴;有同学以防为策,尽可能保护自己的尾巴,场面十分激烈且有趣。经过三轮比拼,最终22级声学一班以总分最高获得了一等奖,22级声学二班、22物理一班获得二等奖,22物理二班、22统计班、22数据班获得了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体质,培育了学生理性平和的心理状态,同时提升了学生们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及各种解决困难的能力,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作者:水天柱;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