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党团学工作
共青团工作
【第九届Ω科技文化节】规划人生,筑梦远航 ——数理学院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初赛
发布时间: 2023-10-30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为考察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1027日,数理学院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初赛在逸夫楼54035404教室举办。本次比赛面向数理学院全体学生,经过前期学生的踊跃报名,共有39名学生获得参赛资格并顺利参加比赛。

此次初赛分为参赛选手职业生涯规划演讲、PPT展示、现场提问三个环节。参赛选手通过自我分析、行业认知、职业探索、择业决策、实践经历等内容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就选手现场表现、职业生涯规划书、人物访谈报告进行现场提问,并给予点评与建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够做到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定制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本次比赛强化了数理学子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提高了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可以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理性分析多种职业,做出合理的决策,全面提升了核心竞争力,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作者:吴钰濛;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