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党团学工作
共青团工作
【数理?启航】破冰之旅,你我同行——数理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次数: 103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2023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增进集体凝聚力,10月20日至28日,数理学院心理辅导站以专业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2023级新生户外破冰活动。

破冰活动在有趣的自我介绍游戏中展开,同学们大声介绍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再由下一个同学重述,以此类推,原本陌生的同学们之间,建立起了人与人沟通最基本的桥梁。接下来,“狼人杀”与“谁是卧底”游戏,逐渐把活动的气氛拉入高潮,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判断和反应能力,又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进化论”中,大家找相同等级的同学猜拳,玩得不亦乐乎;“抓乌鸦”让大家都集中注意力,屏息以待“乌鸦”的到来;“数字炸弹”中紧张的气氛更是让人捏一把冷汗……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探索。逐渐认识了威廉希尔官网的朋友,开拓了自己的社交圈,结识了不同专业的好兄弟,好姐妹;放松身心,减缓了刚刚步入大学的紧张和不安,开始融入大学生活。

本次破冰活动增强了新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学们在活动中建立了珍贵的友谊,营造了和谐融洽的群体氛围,为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的顺利开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作者:水天柱;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