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宣讲团史团情,引领青春向党 ——数理学院开展百年团史及党的青年工作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1122日,数理学院开展百年团史及党的青年工作主题宣讲,本次主题宣讲邀请安徽省团校陈海平老师担任主讲教师,数理学院团员和青年代表三百余人到场聆听。

本次宣讲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百年团史和党的青年工作。在“百年团史”部分,陈海平带领团员青年通过四个历史时期,回顾百年团史。从开天辟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到惊天动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回首百年足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矢志不渝的决心跟着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前赴后继,谱写了一段段动人的青春华章。

“党的青年工作”部分,陈海平带领数理青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思想,内容深刻阐明了党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 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为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陈海平鼓励广大青年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以高度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抓好各项学习和工作,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和时代的使命。

宣讲结束,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关心,坚定了为党和国家矢志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和工作,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贡献磅礴青春力量。(作者:赵妮;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