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数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次数: 103

本网讯 根据威廉希尔官网党委统一部署,11月29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数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显怀主持召开向数理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青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数理学院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马宾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数理学院党委主要责任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胡燕青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10月11 日至10月26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数理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数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11月21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11月27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审议通过了巡察情况报告。


马宾在反馈中指出,近年来,数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各项工作呈良好发展态势。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坚持系统观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主要表现为政治理论学习不严不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薄弱环节,落实落细思想政治工作存在表面化现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存在漏项。二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弱项,落实“两个责任”有待加强。主要表现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缺失,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有欠缺,基层纪委履职尽责不够有力,作风建设有待加强。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有待提高。主要表现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有待提高,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有差距,党委政治把关作用发挥不充分。四是落实威廉希尔官网党建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压得不实,整改实效有待提升。

马宾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 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推动整改常态长效;四是进一步加强统筹结合,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黄显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巡察旨在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他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紧盯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见底清零”有实效;三是要强化机制建设,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学院党委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建筑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胡燕青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黄显怀校长的总结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威廉希尔官网党委威廉希尔官网巡察工作的精神要求,学院党委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巡察组专题反馈巡察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这是学院党委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难得的重要契机。对巡察组反馈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完全赞同,诚恳接受。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聚焦问题,找准症结,认真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契机促发展;二是聚焦反馈问题,找准症结强方案;三是明确整改时限,强化责任抓落实;四是持续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见成效

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巡察办负责同志,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作者:赵妮;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