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Ω科技文化节】发扬雅正新风,共建和谐宿舍——数理学院寝室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12-06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相处同舍人,生活同舍区,感受同舍情,宿舍是我们的另一个家。为倡导校园文明,创建和谐寝室,数理学院于2023年11月开展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本次文化节历时一个多月,各项活动都紧紧围绕寝室温情展开。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配合下,数理学院寝室文化节成功落下帷幕。

寝室环境——装扮美化寝室,近你我距离

11月13日,数理学院寝室装扮大赛正式拉开了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共有12间寝室参与评选,网上投票共选出5间寝室以PPT形式进行现场评选,向大家展示自己寝室的装扮特色,各位评委分别从寝室装扮、寝室卫生、寝室安全以及寝室文化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同学们热情高涨,各寝室都能够认真打扮自己的温馨小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寝室增添一份清新,一抹明亮。

寝室文化篇——营造寝室氛围,凝聚寝室力量

11月20日,“厉害了,我的寝”--寝室吉尼斯活动正式开幕。寝室吉尼斯顾名思义就是创建寝室文化之最。本次大赛要求各参赛寝室充分挖掘同学们的兴趣与特长,评选各具特色的寝室文化。其中,“最自律寝室”向大家展示了寝室定制版作息表,大家互相监督,共同进步;“最欢乐寝室”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生活中每天的欢声笑语;“最全能寝室”向大家展示了寝室中每个小伙伴的“独门绝技”。此外,最“中二”寝室、最环保寝室、最“内卷”寝室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寝室吉尼斯创建活动,积极动员同学们参与寝室文化建设,丰富数理学子的寝室文化生活,增进了宿舍同学之间的交流。

寝室安全篇——冬日专项检查,保障学子安全

11月30日,数理学院开展冬季寝室安全专项检查。寝室是大学生温暖的家,是同学们休息、放松的地方,又是寝室成员交流思想、培养情感的重要场所。本次专项检查主要内容是查看学生宿舍是否存在乱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学生宿舍是否存在室内抽烟、酗酒现象以及寝室卫生状况等等。检查结果显示学院各寝室整体情况良好,无违禁物品出现,做到了合理用电、安全用电。

本次寝室文化节的顺利开展促进了学院温暖和谐寝室文化氛围的形成,增强了室友间的共同合作能力。用心感受生活,用爱传递温暖。数理学院将以寝室文化节作为传递爱的起点,在安徽建筑大学这片沃土上,留下青春的足迹,释放爱的力量,踏出坚实的每一步!(作者:水天柱;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