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循足迹、悟思想、铸忠魂、担使命 ——数理学院教师党员赴舒城县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2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党员党性认识和师德修养,更好践行教师神圣使命12月8日-9日,数理学院党委赴舒城县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此次学习活动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两个阶段,学院教师党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铭记历史  弘扬铁军精神

128日,教师党员舒城县汤池镇接受党性教育,认真聆听一堂铭记光辉历史,弘扬铁军精神——新四军四支队在舒城革命史为主题的党性教育课课程邀请中共舒城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贾佳担任主讲。宣讲分“大别山上红旗飘”“新四军四支队成立及进驻舒城”“挺近皖中,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继续东进,开辟津铺路西地区”“军地情深,共谋发展”五个部分展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领会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纪律”的新四军铁军精神

追寻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12月9日,学院组织党员赴新四军四支队驻舒旧址参观学习。新四军四支队驻舒旧址于2021年入选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第19条线路”。党员们满怀崇敬,瞻仰烈士铜像,认真聆听讲解员为大家介绍新四军第四支部驻舒旧址的文化历史和发展历程,仔细品读抗日英雄们的光荣事迹,细致了解高敬亭烈士短暂而不平凡的人生历程,深刻领悟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重温誓词  赓续初心使命

纪念馆,党员们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大家全体肃立,向人民英雄默哀,深切缅怀为国家和民族英勇牺牲的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后,教师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声声誓词铿锵有力,表达了党员们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本次集中学习,教师党员们备受鼓舞。未来,他们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推动威廉希尔官网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再建新功!(作者:赵妮;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