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数理学院举办“阅己悦心,我绘幸福”手绘DIY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5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随着四六级英语考试、研究生初试以及期末考试的日益临近,数理学院各年级学生不同程度出现疲劳、焦虑等现象,为有效调节学生考试前的心态,缓解紧张情绪,12月13日,数理学院在徽风楼1306开展“阅己悦心,我绘幸福”手绘DIY主题活动。

活动中,学生根据所选石膏娃娃样式,发挥想象力,拿起画笔蘸着颜料开始了自己的创作,憨态可掬的博美狗、甜美可爱的幸运猫、古灵精怪的奥特曼,每一个石膏娃娃都凝聚着同学们的创意和思考。经过同学们的一番DIY之后,素白的石膏胚仿佛具有了生命。完成自己的创作后,同学们一起展示并分享了自己的作品。

石膏娃娃彩绘从调浆、注浆再到成型的整个过程,一半是科学,一半是艺术。通过彩绘同学们可以享受到色彩梦幻般的千变万化,绘制出独一无二的石膏彩绘作品,既能培养色彩感知能力,又可享受挥舞画笔时的痛快淋漓,增强动手能力,拓展活动空间,留下美好的回忆和纪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创作的乐趣,在发现美、创造美、欣赏美的过程中,培育了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同时,不同班级的同学一起合作,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能力。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可以使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将压力通过彩绘的方式宣泄出来,也能更好地活跃校园艺术氛围,用缤纷创意渲染整个校园。(作者:水天柱;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