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数理学院举办202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12-21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数理学院在徽风楼1306举办202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工程”培训班,3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线下集中授课方式进行,包括理论授课、观看视频、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环节。

培训班将理论授课与视频教学有机结合。组织部(党校)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陈泉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 做好教育管理与服务》为题学院党委书记胡燕青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党委副书记方绍正以《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为题、党委组织员徐华洋以《在党史学习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团委书记赵妮以《党员的入党流程》为题作专题辅导。同时培训班组织发展对象集中观看党建教育影片《望道》。

按照培训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入党意味着什么”、“党员在党建工作及其他工作中应如何发挥作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如何端正动机、创造条件,积极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等专题开展分组讨论。在讨论中学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各种思想相互碰撞,学员们在讨论中砥砺初心、在交流中凝聚共识。

本次培训班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组织管理规范、考勤考核严格,38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夯实了理论基础、端正了入党动机,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作者:水天柱;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