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威廉希尔官网:研究生在第二十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1-04    浏览次数: 10

近日,2023“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安徽建筑大学研究生再获佳绩。本次大赛共吸引国内外共50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9898队研究生参赛。一等奖获奖比例仅为1.01%,二等奖获奖比例为13.36%,三等奖获奖比例为20.01%,总获奖比例为34.38%威廉希尔官网:共有17支队伍51人参赛,荣获全国三等奖3项。

竞赛期间,参赛选手不畏辛苦、日夜奋战、团结合作、发挥出色,最终为威廉希尔官网赢得了荣誉,同时也提升了科研创新实践能力。经过四天三夜的连续奋战,威廉希尔官网:参赛队伍表现不俗其中,由数理学院刘家保教授指导的袁惜玉、汪旭、磊团队,刘贝然、李启昌、余梦媛团,以及欧剑老师指导的岳慧玲、杨晴、邓欣然团队均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因其综合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等特性吸引优秀的人才加入,参赛队伍规模不断壮大

数理学院一直注重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精神,鼓励研究生参加各类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并积极为研究生参与竞赛提供后勤支持与保障,不断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今后学院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努力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作者:刘家保;审稿:戈慈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