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人才培养
教学资讯
威廉希尔官网做好2022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和开题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01    浏览次数: 13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安徽建筑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及《安徽建筑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选题与开题报告管理规定》文件要求,2022级研究生应于本学期完成中期考核和开题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考核

(一)完成时间:应于330日前完成

(二)考核内容:主要是对研究生德、智、体、美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

(三)考核要求:

1、各学院成立考核小组,具体负责本学院研究生的考核工作。考核小组成员应不少于3人,由学院领导、硕士生导师和主要课程任课教师等组成。

2、研究生需按要求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在线填写《安徽建筑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导师签署意见,考核小组对本学院的研究生进行全面考核,给出考核评语,作出考核结论。

3、中期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重新考核”、“不合格,终止培养”。考核为“合格”的可按期转入学位论文工作阶段。考核为“不合格,重新考核”的,若本人愿继续其学业,经个人申请、导师和所在学院同意,研究生部批准后,可暂缓考核,继续培养,该研究生须在三个月内再次进行中期考核;若第二次考核仍不合格,终止该研究生学业并按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发给相应证书。考核为“不合格,终止培养”的,应终止其学业。终止培养的硕士研究生,按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发给相应证书或成绩证明。

二、开题报告

(一)完成时间:应在4月30号前完成

(二)开题报告选题与要求:  

1、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应结合本学科发展前沿,立足科研项目或实际应用中的关键性问题,提出新见解、新观点,在学术方面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技术应用方面具有先进性。

2、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应直接来源于实践或具有明确的应用背景和价值,论文选题应有一定的技术难度、先进性和工作量、能体现作者综合运用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手段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3、开题报告字数为6000字以内。参考文献应在30篇以上,其中外文文献原则上应不少于10篇。

(三)相关要求:

1、研究生在选题、调研的基础上写出开题报告,并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填写《安徽建筑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审批表》。开题报告以学科专业为单位,由学科负责人或导师邀请3-5名相关专家组成审定小组,组长由学院指定,负责主持开题报告会。

2、开题报告会后,经审定小组认真讨论并作出是否可以开题的决定。与会专家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即为通过。未通过者,在1-2个月内重新做开题报告,如仍未通过,则按终止学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