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报名参赛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13    浏览次数: 10

全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同学:

为在大学生中营造学习统计知识、应用统计技能的良好氛围,激发大学生关注时事、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推动统计学科教学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统计人才培养,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在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指导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威廉希尔官网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202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是威廉希尔官网:认可的国家级B类竞赛,由教务处(创新学院)、数理学院作为竞赛校内组织单位,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统计研究。各参赛队根据主题自行拟定题目撰写参赛论文。

二、参赛方式

(一)参赛资格。各有关高等院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二)组别设置。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不可混合组队。

三、参赛报名

本届大赛分为六个阶段。

(一)参赛报名。各参赛队需委托1人为队长,登录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官网,填报本队队员基本信息(报名流程见附件2),网址为:tjjmds.ai-learning.net。每名参赛者限报一支队,每队指导老师1人,指导老师可同时指导至多4队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31520:00,最终报名信息将公布在大赛官网。大赛报名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主题解读。3月份将以线上形式举办主题解读培训。邀请各领域专家作大赛主题解读,参赛队员通过直播链接参加培训,培训具体事宜另行通知。主题解读相关资料将刊发在大赛官网。同时,大赛组委会在大赛官网大赛资源栏目中向参赛队员免费提供部分大赛资源,包括数据库及分析建模平台等。

(三)论文撰写。各参赛队须在515日前,完成论文撰写和查重(知网查重入口http://cx.cnki.net,本科生组查重类型选择毕业设计,研究生组查重类型选择职称评审)。

(五)校赛。5月20日至5月28日开展校赛。各威廉希尔官网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校赛,按照本校名额评选出入选省赛参赛队。5月29日前,各参赛院校通过大赛平台将入选省赛参赛队提交至省赛。

(六)省赛。6月1日至6月20日开展省赛。各赛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省赛时间,依照国赛评审标准评选出省赛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国赛的参赛队。6月21日前,各赛区承办院校通过大赛平台将比赛结果提交至国赛承办院校。6

月底前,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公布省赛获奖名单、入围国赛的参赛队名单。

(七)国赛。

1.通讯评审、现场会议评审。7月份实施,评出国赛三等奖、部分二等奖及入围答辩赛的参赛队。入围答辩赛的参赛队名单将在大赛官网上公布。

2.现场答辩。8月将在西安财经大学举行国赛现场答辩赛,入选参赛队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对参赛论文进行自述,并回答专家的提问,以考核参赛论文的原创性、科学性和合理性,评出国赛的部分二等奖及一等奖。答辩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大赛详细信息

本次大赛的参赛流程、论文撰写、奖项设置、提交材料、联络方式、竞赛咨询群等信息详见附件竞赛通知。

五、校内组织及奖项评选

(一)校内组织

本次大赛校内组织单位为数理学院。

联系人:

谢新平(实验综合楼1312办公室)电话:17756037472

邮箱:592745039@qq.com

 彪(实验综合楼1312办公室)电话:18119607885

邮箱:1029279631@qq.com

(二)校内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不限参赛队数,所有提交作品的参赛团队全部进入安徽赛区选拔赛。由校赛组织单位组建校赛评审组,评选本科30组、研究生30组共60组参加省赛,(不足30组按照实际队伍提交)

(三)校内材料提交

1.校内论文提交。安徽建筑大学本科生组需要在43024点前提交统计建模论文,以便留时间打磨论文和查重,提交邮箱为:3225379607@qq.com,文件命名规则为队员三人姓名,本科生组需要加入安徽建筑大学统计建模参赛群:653392634,指导老师在515日提交论文前确定即可,研究生组按照省赛文件要求在515日在官网提交论文。

2.承诺书审核盖章。大赛主办方需要参赛队提交校院签字盖章的承诺书,请各参赛队于2024513日(周一)前将亲笔签字的承诺书纸质版(不可电子签)、纸质版查重报告交到数理学院联系老师处,由数理学院审核盖章。

3.官网论文提交。校内论文提交后到官网截止时间,各组再详细打磨参赛论文,查重修改,并打印承诺书查重报告并盖章,确认无误后。请各参赛队务必于2024515日之前通过大赛官网提交参赛论文等材料。

 

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

2024311

附件:

1.大赛正式通知(盖章版)

2.附件1202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各省赛区负责院校名单

3.附件2202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网上报名及提交作品流程

4.附件3202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承诺书

5.附件4202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各赛区院校负责人、参赛队长QQ群号

6.附件5: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简介

安建大统计建模报名.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