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党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Ω科技文化节】数理学院举办第一届Ω数独比赛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39

本网讯 为庆祝第五个国际数学日,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数学学习的兴趣,拓展大学生数学思维的宽度,锻炼逻辑思维能力。313日数理学院徽风1306举办第一届Ω数独比赛活动

赛前,裁判给参数选手介绍了数独游戏的由来,一种逻辑性的数字填充游戏,玩家须以数字填进每一格,而每行、每列和每个宫(即3x3的大格)有齐1至9所有数字。游戏设计者会提供一部分的数字,使谜题只有一个答案及比赛规则。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时间制,用时最短的前十名选手晋级,决赛采用积分制,率先完成五张六宫格试题且正确率达到100%的选手获胜。比赛中选手们争分夺秒、谨慎答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葛耀星获数独比赛一等奖,李天姿获得二等奖,毛庆获得三等奖。

本次数独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数学的学习兴趣,激发学习热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浓厚了学习氛围,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作者:水天柱;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