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党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雷锋月】数理学院开展学雷锋“五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15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无私奉献中体现作为、感悟成长。数理学院于3月5日-20日期间开展学雷锋“五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学习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更好的开展雷锋精神宣讲,数理学院小欧先锋宣讲团通过以学引领、以学践行的方式开展雷锋日记学习分享会。

学习会上,宣讲团成员通过诵读书籍片段方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诵读部分的所思所想。孟婷同学分享了雷锋日记中“捐钱”和“一颗螺丝钉”的故事,她表示这个两个故事充分体现了雷锋同志那种爱国爱党、服务人民、爱岗敬业的可敬精神,陈影、胡静两位同学听后表示要学习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将这种不断钻研不断奋斗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张祝铃同学分享了雷锋日记中“可敬的傻子”和“火车站”的故事,党员们深有感受,鲍远丽同学表示让我们向雷锋同志学习,热爱祖国、服务人民、无私奉献,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共同谱写新时代;高如意同学分享了雷锋日记中“愉快的星期天”的故事。

通过本次雷锋日记分享会,让雷锋精神在党员们心中闪光,也让他们明白了“想要传播雷锋精神,就要从自身做起。”党员们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实践行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开展一次雷锋精神宣讲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继承优良传统,数理学院小欧先锋宣讲团面向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开展“赓续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围绕以学引领,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与“雷锋精神践初心”两个部分展开。以“雷锋精神是什么”、 “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当代大学生应如何践行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的人和事”为主要内容向大一新生进行宣讲。

宣讲会后,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开展了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雷锋精神的实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新时代青年要脚踏实地,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青春在奋斗中闪闪发光。

开展一次社区志愿服务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激发学院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数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锦绣社区工作站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学院小欧先锋宣讲团成员们给小朋友分享了《雷锋的故事》,鼓励小朋友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主动帮助别人。党员们精心准备了投壶、套圈、萝卜蹲等一系列趣味互动游戏,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了合作与分享,同时志愿者们还为社区的小朋友们提供了课后辅导服务,耐心的解答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主思考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威廉希尔官网与社区之间的联系,为构建和谐社会注入了新活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和谐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发布一条主题话题讨论

为纪念雷锋同志并弘扬雷锋精神,数理学院新媒体中心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雷锋精神话题讨论活动。

党员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在线讨论的形式记录与分享自己的学雷锋行动,形成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党员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做到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开展一次朋辈学业帮扶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数理学院开展“学雷锋助学风,党员走进晚自习”的学业帮扶活动。

学生党员们走进晚自习与大一学生进行学业交流,帮助新生答疑解惑。本次党员帮扶小组由学生党员自主报名,竞聘上岗,并且通过学院老师筛选、考核,最终确定优秀示范岗位帮扶小组成员。

帮扶小组针对各班学习委员前期收集上来的主要学业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面对新学期的课程学习,学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学习方法。自习室内每一位党员都热情高涨,认真负责,充分发挥了朋辈党员的模范作用。

学院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数理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学院将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作者:水天柱;审稿:胡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