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做好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315


威廉希尔官网做好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威廉希尔官网: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根据《安徽建筑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校字〔201928号),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寒假期间开展实验的实验室,必须是教师值守。人员出入要做好登记,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做好个人防护。停止运行的实验室,严禁人员进出,封门前须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关好门窗、水、电、气。

2.做好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所有化学品须科学分类、入柜贮存、妥善保管。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务必做好“五双”管理(双人保管、双人双锁、双人收发、双人领退、双人使用)。

3.做好实验室废弃物的规范处置。实验室废弃物要分类包装、贴上标签,转移至废弃物暂存柜中,不得放置于走廊等公共区域。严禁向下水道倾倒废液,严禁实验室废弃物和生活垃圾混放。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