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实验室气体钢瓶使用和报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753

各教学科研单位:

 经排查统计,全校实验室有各类气体钢瓶215个,存在长期闲置、制造日期不详、投用日期不详、气体种类标识不清等问题,有较大安全隐患。为消除隐患,国有资产管理处已将实验室气体钢瓶报废处置纳入上半年工作计划,具体安排如下:

一、实验室气体钢瓶本次均建议报废,有前述问题的必须报废。请各学院将报废气瓶清单于2020430日前报国有资产管理处张爱萍老师处。

二、实验室各类气体钢瓶将实行租赁使用,由气体充装单位负责提供气瓶租赁业务。各实验室租赁气体(瓶)前提出申请,经实验室主任审核,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意,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备案后,方可在气体充装单位租赁使用。

三、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购买或接收赠送实验室气体钢瓶。此次气体钢瓶集中报废处置完成后,如再有购买或接收赠送的气体钢瓶,均自行负责检测、报废处置工作,在使用过程中造成一切安全事故,后果自负。

附件:截止2019年10月统计安徽建筑大学实验室气体钢瓶台账表.xls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