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安全生产月” 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481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威廉希尔官网它,你知道多少?快来了解一下。

“安全生产月”的由来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安全月”活动

19804月国务院批准建立安全月制度,决定从当年开始,每年5月为全国安全月,在全国开展安全活动,组织安全检查,进行全民性安全宣传教育。

19841126日,国务院批准了全国安全月领导小组《威廉希尔官网今年安全月活动的情况和今后意见的报告》,同意了《报告》提出的成立全国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建议。

在连续5年开展 “全国安全月活动之后,1985426日,全国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出《威廉希尔官网开展安全活动的通知》,明确今后不再搞全国性的安全月活动,但各地区、各部门要从各自实际出发,在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群众性活动。

1991年开始的11安全生产周活动

1991年,全国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在每年5月的某一周开展安全生产周活动,这项活动一直进行到2001年,开展了11次。

全国“安全生产月”重新确立

2002年,将连续开展11届的安全生产周改为安全生产月,时间由每年5月改为6月,同时部署开展以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为主要形式的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安全生产月”的标识

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二、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

三、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

四、开展网上“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五、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主要内容

2020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排查整治阶段工作要求,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宣传推广经验做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