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成功举办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威廉希尔官网: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2023年6月20日下午,威廉希尔官网在南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现场决赛。

本次竞赛分为线上初赛、线下决赛两个阶段,经过一个月的线上“初赛”选拔,30名同学脱颖而出,线下决赛共设破冰、突围、冲刺、夺冠四个环节,比赛内容涵盖了化学品安全、电气安全、消防安全、机械安全、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

30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材化学院宋子豪同学荣获特等奖,环能学院叶昌兆、机电学院杨舒涵和陆文豪3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电信学院周学能和黄文哲、机电学院张海浪和高家俊、数理学院黄文捷5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其余18位参加决赛的选手荣获三等奖。获奖同学荣获威廉希尔官网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奖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肯定了同学们的优异表现,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积极主动参与实验室安全工作,并推己及人,带动周围同学一起支持威廉希尔官网实验室安全工作,为校园安全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竞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威廉希尔官网以后将开展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文/图:周平、宣飞雨;审核:汪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