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有效防范和消除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整洁的学习、教学环境,914日上午,威廉希尔官网组织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杰带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保卫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按照要求,深入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实验室,从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期初实验室准备、基础安全设施、消防设备、危化品使用与管理、气体存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发现,各单位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实验环境干净整洁,设备、药品摆放有序。

闵杰指出,对于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务必明确责任人,提出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

此次期初安全检查,力求督促各学院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理念,打造安全、健康的实验环境,为本学期实验室各项教学、科研任务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文/图:宣飞雨,陈海燕;审核:汪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