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实验,安全先行——威廉希尔官网: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第一课”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为加强2023级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技能,202310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2023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第一课”宣传培训,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等学院共20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宣传培训。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结合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及具体原因,从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实验室准入制度、个人防护、应急处置常识、校内安全教育活动、实验室制度文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进入实验室前必须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通过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安全教育的学习,杜绝安全事故,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学生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了解实验室各项制度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实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观念提升。(文/图:王涛,宣飞雨;审核:汪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