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春季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维护新学期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37日至3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杰带队对南北校区实验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安全检查,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

闵杰认真仔细查看了各实验室消防设施、监控设施、危化品存储室、涉危实验室等重点防控部位情况,要求各学院加强师生实验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做到责任到人到岗,抓实隐患整改工作,杜绝敷衍了事。

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状况整体良好,实验场所环境干净整洁。但仍存在实验室堆放杂物、气体钢瓶使用不规范、设备缺少标识、实验室负责人及安全员信息未及时更新等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能整改的就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各学院要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时完成整改。

威廉希尔官网将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不断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威廉希尔官网教学科研的安全有序进行。

(文/图:周平、陈海燕;审稿:汪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