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络会议谋发展 教学工作不掉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线上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479

   本网讯 为推动学院2019版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和“双基”建设标准化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月26日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线上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教研室梳理了课程教学大纲的体系,对课程概况、教学内容及要求、建议教学安排、课程成绩评定、参考书目和资料等各项内容进行逐项论证,重点讨论了教学方式的多样化和考核方式的合理性,要求各课程组要采用智慧课堂教、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多种信息技术手段,增加教学互动设计,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内容深度融合;适当增加平时作业、创新实践等考核方式,合理分配课程作业、课堂笔记、出勤、期末考试的比例。

  会上解读了“双基”标准化建设标准和示范创建标准,决定以教研室为单位,成立“双基”标准化和示范建设工作小组,各小组组长负责统筹安排,将双基建设各项任务分配到每位教师,最后由小组长进行统稿、整合。

  此次线上会议持续2个小时,推进了学院的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的影响,为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基础。(作者:张杰;审稿: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