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760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24日至25日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随堂观摩了王勇和夏淑娟两位老师的课程。王勇老师采用的是学习通平台授课,以小测试新时代从什么时候开始拉开了序幕,通过参观梁家河的真实案例,利用诗词表达,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既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又传递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启发学生思考,充分体现了教书育人。整个教学过程中,王勇设计了随机提问、抢答、讨论等互动环节,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夏淑娟老师则采用腾讯课堂进行语音直播,课件、视频等课程资料发布在超星泛雅平台,同时利用学习通开展主题讨论。她以启蒙与救亡为主题,讲述充满爱国主义精神和变革精神的“新文化运动”与“五四运动”,教学逻辑严谨,教学思路清晰,理论分析有深度,旁征博引有广度,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提问和讨论,课堂气氛活跃。


此次线上教学观摩活动,老师们积极参与,并在工作群里就线上授课的组织、教学平台的选择、终端的使用技巧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掌握了威廉希尔官网了线上授课技巧,有效提升了线上教学的质量。(作者:张杰;审稿: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