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概论支部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和施咏康同志的先进事迹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783

本网讯  3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概论支部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和施咏康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学习交流会上,各位党员教师通过自学和讨论的形式,纷纷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受。

李齐全老师饱含深情地赋诗一首:“护士救人献青春,医生灭疫忘生死,英雄抗疫舍性命,教师在线育新人。”

胡金富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使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为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施咏康同志在平凡中坚守,在战‘疫’中舍身,用生命诠释了何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发扬其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清明时节雨纷纷,我们送别了340位像施咏康这样因公殉职的战疫英雄,沉痛悼念逝者。病毒无情人有情,青年人在病毒面前勇往直前,勇挑重担。身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筑牢青年人精神的长城,在新时代更坚强地守护我们的家园,我们需要唤醒青年人的责任意识,在思政教学中,讲好抗疫的真实故事,激发大学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蔡正丽老师不禁有感而发。

王勇老师说道:“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每位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大考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施咏康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真正落实到思政课教学当中。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勉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向施咏康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恪尽职守、实干担当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严谨审慎、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在这次抗疫中,还有许许多多像施咏康这样的普通党员,我们要和他们那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作者:石丽娟 审核: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