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领导为大学生直播“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902

本网讯  近日,安徽建筑大学2020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正式开讲。校领导方潜生、孙道胜、成祖德、黄显怀、蔡新立纷纷戴上耳麦、打开摄像头,走进“云课堂”,为大学生直播“形势与政策”课。

“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正确认识中国经济发展”、“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一个个直击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内外形势变化的专题一出现在直播课堂,便引起了同学们的热情围观。

党委书记方潜生教授为大学生上课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道胜教授为大学生上课

校领导通过专题讲授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从中国的社会土壤中生长起来的制度文明成果,是我们走自己的路探索出来的科学制度体系,在实践中彰显出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是最有理由自信的。坚信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而没有别的什么制度体系,能够确保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 

党委常委、副校长成祖德教授为大学生上课

在谈到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时,校领导引用大量最新数据告诉同学们,我国经济形势总体是好的,但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只要我们保持定力、站稳脚跟,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中国经济航船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显怀教授为大学生上课

适逢“两会”召开之际,又面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收官之年,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教学中,校领导通过历史回溯、现实分析、中外比较,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中国特色减贫之路,引导他们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深厚人民情怀,充分认识扶贫脱贫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新立为大学生上课

半个世纪以来,互联网极大地推动了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成为引领世界变革的重要工具。校领导从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谈起,和同学们共同探讨网络对当今世界带来的深刻影响,为同学们层层揭开了互联网的“神秘面纱”。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它是阿里巴巴的宝库,里面有取之不尽的宝物;用不好,它是潘多拉的魔盒,给人类自己带来无尽的伤害,充分认识到中国提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极大提升了中国网络空间话语权和影响力。

领导走上讲台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是威廉希尔官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威廉希尔官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威廉希尔官网:领导为大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已成常态化,这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威廉希尔官网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主渠道作用起到了重要的带动效应,将进一步提高威廉希尔官网:立德树人的质量和水平。(作者:王勇;审稿: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