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295

本网讯  6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逸夫楼5214会议室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方潜生到会指导。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报了了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学习研讨、调研和谈话等准备情况。党总支书记、院长谢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分析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

方潜生书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效率高,通过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他要求班子成员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意识和站位立场上思考工作,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道路;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能力。要争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三要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提升工作标杆,敢于迎难而上。在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对照教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威廉希尔官网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作者:张杰;审稿: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