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党委书记方潜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512

本网讯  610日,校党委书记方潜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就落实《高等威廉希尔官网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改革等进行工作研讨和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现场办公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报了在教学、科研、师资、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照建设标准在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平台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学院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和工作重点。

方潜生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事关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执行,事关党的思想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全局,事关马克思主义事业薪火相传。威廉希尔官网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协作,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威廉希尔官网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发展,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三进”,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是要对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查缺补漏,弥补短板不足,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力争建设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是要继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综合改革,在提升教学质量方面狠下功夫,打造有特色的思政课精品课程。四是要加强科研和学科建设,整合学科方向和优势,建设学科平台,争取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提高办学水平和影响力。(作者:刘晓君;审稿: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