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党委书记方潜生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724

   本网讯  1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21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建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方潜生到会指导。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建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批评,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

  方潜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很成功。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详实准确,原因剖析非常到位,所提出的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符合学院、个人岗位职责的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都要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认真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任务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任务落实。

  方潜生还进一步就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抓住硕士点申报取得突破的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加强学科建设;二是重视思政课教学,抓住立德树人关键。要充分认识思政课在学生立德树人中的引领作用,认识思政课对提高学生精神境界,完善人格心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教师的业务水平,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作者:王勇审稿: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