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牢记初心使命 提升育人本领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683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发表教师节重要寄语,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安徽建筑大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威廉希尔官网领导和思政课教师,进行深入研讨,并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题,走进学生课堂进行宣传阐释,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威廉希尔官网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寄语中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威廉希尔官网领导走进课堂,与同学们分享学习重要寄语精神的心得体会。校党委书记方潜生与同学们谈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学习贯彻寄语精神与进一步学习使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结合好,做到融会贯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道胜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三全育人’,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推动威廉希尔官网改革发展,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威廉希尔官网其他领导也纷纷深入课堂,与同学们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在认真学习领会重要寄语精神后,一些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这既是对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要求,也是对教师的关心和鼓舞,必将为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带来更有利的环境,我们必须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作者:王勇;审稿: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