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史教育引领“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877

     本网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思政课程的教学内容和实际,统筹谋划精心构思33日至3月10日,面向2020年级学生,开展了党史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教师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背景、内容、意义展开,讲清了“四史”与“党史”学习之间的内在关系;并重点阐述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梳理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强来到强起来的进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引导学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通过学习,广大学生认识到了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更为深刻的理解了 党的“初心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既要了解使命,薪火相传,又要身体力行,奋发图强,将小我融入大我,紧跟党的步伐和追求,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者:张亮  审稿:谢建)